朝思暮想叶

【铁虫】我知道你会找到我的 01

【阅前必读】

*ooc预警,无脑傻白甜,有私设

*时间线:MCU宇宙已经达成时间回溯成就,救回了响指中灰灰的所有人。但是虫的回归落点有误,他落在了正联宇宙

*只有HE一个发展可能性

*其他预警想到再补





【正文】

        蝙蝠侠和超人一起走进了瞭望塔的大厅,这个时候戴安娜已经等待了有一会了。

        神奇女侠心情颇佳,一手抚着剑柄,一手却端着杯红茶。

        正当值的闪电侠在她旁边和绿灯侠讨论着什么,看他俩并肩而至,转过头来挠了挠头:

        “我同时叫了你们,不过这次是戴安娜最快了。”

        “来看看我们异世界来客。”美丽的亚马逊战士冲他们扬了扬杯。

        看他们都轻松泰然的样子,超人松了口气:“看来这次没什么事。”

        蝙蝠侠不置可否。

        笑容微扬的戴安娜摇了摇头:“不,我想,是还没开始有事。”

        她边这么说着,边侧过了身,让开了挡住的视野,把悬浮在瞭望塔中间的光团展现在了二人的眼前。

        穿着有着规律黑色线条仿若蛛网的红蓝制服的孩子在躺在光团的中央,他看起来那么稚嫩、幼小,带着婴儿肥的脸上还沾着沙土和血迹。棕色的头发有些蓬乱,柔软的短毛之间也夹着粒粒碎石和灰烬。他手里紧紧攥着一个和他制服配套的红色头罩,正在沉睡。不过这看他胸膛起伏的弧度和微微皱起的眉头,说是睡着,更像是从战场上下来后累极的休息。

        “哦天哪,他看起来可真小。”绿灯侠哈尔戳了戳小伙伴胸口的闪电图纹,“我赌他只有五岁,不能再多了。”    

        “那我就……五岁半?”巴里沉吟一会,尝试着伸出一个巴掌,他也想说是五岁来着,但是已经被哈尔抢了台词。这家伙不会同意自己和他一个选项的。

        “居然让这么小的孩子上战场吗?”超人好看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刚毅的粗眉呈现了极其不赞同的弧度。

        “我赌你们两都错了。”神奇女侠放下了他的茶杯,看了旁边红绿二色制服的队友一眼,“算我一个?”

        “……那难道是四岁?”一听从来都相当靠谱的女侠的否认,绿灯侠立刻改口,“这也太小了吧,我不同意这么小的孩子上战场。”

        “五岁也不可以,这是我们该做的事。”巴里看着制服上数个纤维的断口,难过极了。

        蝙蝠侠没管这几个家伙日常贫嘴耍宝,他只是把目光投向了孩子身边两个巴掌大的水滴状不明机械。

        它表面的配色和孩子身上的制服如出一辙,顶端圆环上的蓝光以固定频率一闪一闪,不时放出一道红光扫描一下那个孩子。

        只一眼,蝙蝠侠就判断出了正在运行的模式。它在休眠,等待。

        只是,这是一个保护机制还是一个武器。就暂时不能判断了。

        “空间屏障什么时候会消除?”

        “这事我见得少,而且他这情况和之前的几例不一样。”哈尔皱了皱眉,“我刚才用灯戒扫描了一下,我怀疑这不是平行时空穿越,而是平行宇宙跳跃。而且,门是它们那里开的。”

        平行宇宙和平行时空,哈尔之前有和闪电侠探讨过他对这事的定义。如果把和他们世界相同人因为不同选择或不同因素干扰导致的宇宙分裂称为平行时空的话,平行宇宙就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群人在发展的世界。简而言之,就是平行时空里还会有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但是平行宇宙里或许有超英,但绝不是正义联盟这几个人了,也有可能连超英都不会有,总而言之就是另外一群人的故事。

        “快了。”绿灯侠无法确定,倒是神奇女侠肯定极了。“你们俩从屏障运行的规则出发,我则是从屏障和它保护的人的角度出发。这孩子快醒了。”

        果然,戴安娜话音刚落下,那个孩子就翻了个身,露出了制服另一面的蜘蛛纹饰。

        “…………Tony…………”

        他嗫嚅了一声, 声音破碎消失在他的和花瓣一样鲜嫩的唇间,只留下模糊的些许单词。

        “检测匹配,DNA锁定,请问是否关闭休眠模式?”无机质但是令人意外的带着柔和情感的女声突然响起。相比起孩子,一直无甚存在感的红蓝机械被这一声呓语激活了。

        她不知响应的是孩子嘟囔的声音还是内容。而这时,小男孩正艰难地抬起手揉了揉眼睛。

        巴里看他一手的沙土,关切地低低喊了一声,但是屏障内的彼得丝毫听不见。他只是下意识地回了凯伦一句“是”就被落到鼻子上的细碎灰尘痒得连打了几个秀气的喷嚏。

        哈尔当场就笑了。

        蝙蝠侠则在听见那句同意的时候就在手上扣上了一枚蝙蝠镖,和他相同的还有之前神色中罕见地透露着一丝慈爱的戴安娜。来自天堂岛的女战士抚着剑柄的手略略向下压了一分。


        屏障完全消失了。


        被重力吸引的孩子立时就往下掉,哈尔飞快地在他身下织了一个绿色的棒球手套,一瞬间又换成了一个小蹦蹦床。但是关闭休眠模式的红蓝机械比他更快一些。推进器自启,灵活准确地飞到了孩子的身下,托着他落到了地上。

        “你还好吗?”带着电子音机械感但相当温和的女声问。

        “我好痛啊凯伦。”被本能驱使地小孩子下意识就这么说,但是这话仿佛是什么特殊的应激指令。本来睡意朦胧的他一下就睁圆了眼睛。

        “你不要告诉斯塔克先生!”

        “好的。”凯伦从善如流。她不会告诉大老板,但是她会如实告诉星期五的。

        处理完超紧急事件的彼得转过头来,看着围着他的大人们,脑子一下子有些懵了。

        “……天哪!这这这是哪里!你们好高,我到了大人国了吗?我难道成了宇宙中的辛巴达船长???可是我不是死了吗?这里离泰坦有多远?太阳系呢?”


        “死?”神奇女侠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保护幼崽是每个族群的责任。

        她蹲下身来,松开了握着剑柄的手,抚上彼得的脸颊,轻轻为他拭去血痕:“你多大了,孩子?”

        “快要十七岁生日了。”彼得发现自己丝毫不抵触面前这位穿着铠甲的女士的触碰,他的右手下意识搓了一下左臂,明明充满了许多的未知和奇异,蜘蛛反应却没有丝毫的跳动。

        “……………………你再说一遍???”哈尔不敢置信的问,“我现在觉得你只有三岁了,总想扮作大人是孩子的专利,这没关系。”

        “我要十七了。”彼得皱着眉头纠正了绿灯侠。他要快点长大啊,这样才不会总被斯塔克先生用‘大人说话,小孩子一边去’这种拙劣一刀切的方式保护着。

        真是独断专横一点都不民主!斯塔克先生明明不知道自己喜欢他,他怎么就能这么肆无忌惮呢?

        哦,好吧, 他一直都这样,承认吧小蜘蛛,你不是特殊的。

        而接下来出声的是凯伦了:“Spidy,你的确有些不对。”人工智能早已扫描了彼得多遍,这会立刻就在他眼前打出了等身的全息图像。

        “…………不!!我怎么越长越回去了!我好不容易要成年了!”彼得惊恐地捂住了自己的脸,还上上下下摸了好几遍!他觉得自己遭遇了晴天霹雳。

        “你看吧,我就说小孩子总想成为大人。”哈尔又戳了戳闪电侠巴里。

        “我本来就要成年了!我甚至提起得到了我的十七岁生日礼物,你看!”明明在心里疯狂阻止自己如此不理智和孩子气的举动。但是可悲的,彼得发现,随着身体倒退到自己五岁的模样,自控力和理智以及他早就拥有的成人的所有气质似乎也是有倒退的痕迹。        好吧,不是痕迹,是明证。自己居然如此幼稚地愤愤然地反驳了绿色的家伙,甚至像炫耀一般地双手指向自己的17-A战甲。


        17-A,蜘蛛侠17岁的第一款战甲。


        “你介意吗?”神奇女侠拿了块小手帕在彼得眼前晃了晃。

        “谢谢您,女士,我可以自己来。”

        “没事。”神奇女侠轻轻地,一点点帮彼得擦去脸颊上的外星尘土和血迹。这孩子有着超凡的自愈能力,只是看见一道属于孩子自己的血迹以及其下完好的皮肤,戴安娜就做出了判断。

        超人看了看沉默着继续收集信息的搭档——他已经开始命令机械臂去把神奇女侠手中的小手帕给暗搓搓收走,放入实验室了。收走了也丝毫不放松,蝙蝠侠此刻正认真地分析孩子和闪电侠绿灯侠两个的对话。那个孩子很谨慎,明明深受肉体倒退的影响,但是还是没有透露什么关键信息。但是这不重要,因为正在对他做出评估的人,是蝙蝠侠。

        “孩子,我们是正义联盟,你来自哪里?”超人听了三个孩子没什么营养的对话后率先发问。

        “……地球?”小朋友沉吟了一会,真不知道这个问题怎么回答,他只能看了看瞭望塔明显处于太空中的样子和面前人们鲜明地球特征,尝试性地回答了一下。

        “……额美国?”根据语言和发音习惯,彼得又选了一个安全答案。

        这样下去是不能高效达到最佳结果的,神奇女侠想,于是她主动回答了孩子未宣之于口的疑问和担忧,

        “别怕Spidy。”她用起了人工智能对彼得在他们这些外人面前的称呼。“你是一个超级英雄对吗?”

        戴安娜从未停止学习,无论是在与世隔绝的天堂岛,还是在外界生活的这些年。她甚至和超人交流过氪星科技,和蝙蝠侠探讨过各种专属的蝙蝠科技,对绿灯侠请教过深空里的各种未知。虽然没有仪器的帮助,还不能对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凯伦’做出细致的判断,但是对孩子身上的这套战衣有所推测还是很简单的。扫描,监控,滑翔辅助,哦甚至还有降落伞。给他做了这套衣服的人,一定很爱他。

        这孩子想保护别人,而制作战衣的人想保护他。

        “我们和你在你的宇宙的职能是一样的,我们保护,我们守护,我们拯救,我们帮助这些有需要的人们。”

        “而这些人里,包括了你。”神奇女侠拭去他断眉上最后一道血痕,“你想回家吗?”

        “…………”彼得认真地看着一直和他平视的戴安娜。亚马逊公主没有丝毫的躲闪,深棕的眼眸中盛满坚定和和真诚。她的光彩如此明亮,胜过瞭望塔外的万千星辰。

        彼得做出了决定。

“我是,蜘蛛侠。”他郑重地带起了蜘蛛侠的头套,面罩上的眼睛收缩了一下,衬着他的五头身身材特别可爱。但是他的态度却又是如此端正严肃,带着敬佩和认同,如同他对待他见过的每一位复仇者成员,“你们可以叫我彼得,彼得帕克。”

        “这是我的战衣姐姐,凯伦。”这回他向大家展示17-A语气正式多了,而提起凯伦,又让他坚毅的姿态被渲染上无限的柔和,“她是斯塔克家最好的AI之一,对我而言,她赞爆了!”


        蝙蝠侠默默在他脑海中对蜘蛛侠刚刚建立的档案中,把‘Stark’这个单词,大写加粗。、


        -TBC-



        【一句话备注】

        *这篇可以当做隔壁《我在你梦中》的姐妹篇



评论(50)
热度(2260)
  1.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修大本命,真爱一生推。

叶all

© 朝思暮想叶 | Powered by LOFTER